English

依托普通高校培养军队人才

2000-11-24 来源:光明日报 黑龙江大学与沈阳军区联合培养干部 我有话说

本报哈尔滨11月23日电今天上午10时,黑龙江大学为沈阳军区培养干部协议签字仪式在黑龙江大学举行。

为贯彻落实江总书记关于军队干部培养工作的指示精神,从更大的范围选拔高素质人才,这项协议规定,从2001年起,黑龙江大学每年为沈阳军区培养输送一定数量的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沈阳军区在黑龙江大学设立国防奖学金,奖励、资助有志到部队工作的优秀学生,沈阳军区对黑龙江大学的有关教学科研工作和学生的国防教育给予积极支持。

为了便于联合培养工作的顺利进行,沈阳军区在黑龙江大学设立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办公室,主要负责后备军官的选拔、训练、管理、考核和毕业时向部队输送等项工作。

迄今为止,黑龙江大学是唯一一所与军队签定协议的地方性大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